首页  >   海峡瞭望  >   2016年第12期

“咱厝的电台”来了——东南广播第2届“亲亲闽台缘”暨2016台湾听友会系列活动现场

2017年02月14日 10:1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6年11月5日至10日,东南广播公司赴台湾举办第2届“亲亲闽台缘”听友会系列活动,向台湾乡亲传播“两岸一家亲”理念,增进两岸亲情,传播中华文化,进一步扩大东南广播在台湾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听友会联结两岸亲情

  5日下午,第2届“亲亲闽台缘”台湾听友会成功举行,100多位“粉丝”从全台各地汇聚到新竹与苗栗交界的头份镇,与东南广播公司主持人欢聚一堂,畅叙乡音亲情。

  听友会现场播放了AM585东南广播节目推介VCR,重点向台湾听众介绍了《晚安台湾》《两岸一家人》《两岸广播春节联播》《闽台同名村》《旅游我最大》《585养生堂》等十几道精品栏目;主持人海涛、薇薇、雪峰、阿真献上才艺表演,与听友热切互动,赢得了阵阵喝彩;

  听友会还请来《585养生堂》节目嘉宾、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吴童,为听众现场讲解秋冬季节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开展公益健康咨询,受到广大听友点赞。

  深入台湾基层采访,力求精准传播

  东南广播公司记者组分赴苗栗、宜兰、台中、台北等地,深入大陆配偶、台湾青年、社区民众工作、学习、生活的地方采访,倾听台湾基层百姓的心声诉求,记录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点滴,传递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能量。

  东南广播公司《晚安台湾》《两岸一家人》《动听生活》《旅游我最大》《泡茶话仙》等栏目,以及东南广播微信公众号分别以连线、专题、访谈等形式,第一时间刊发大量音频、图文报道,报道翔实、内容丰富、接地气、有特色。

  在台期间,东南广播公司工作团队赴苗栗、台中、宜兰、台北等地,对台湾听众收听大陆电台状况展开街头问卷调查,并使用便携收音机、车载广播对AM585电波覆盖情况、信号强度、音质等指标进行实地测评。

  工作人员共完成《听众满意度》问卷调查500份,并对采样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比对。调查显示:台湾受众普遍关注两岸关系、台海局势、两岸文化、宗教、宗亲往来的新闻讯息,并对东南广播公司“亲情呼唤、亲切互动”的风格表示认同;实地收讯结果:AM585东南广播在桃竹苗大部分地区,台北、台中、宜兰等地的高海拔及空旷区域信号强、音质清晰,特别在西部沿海的一些地段,音质堪比调频广播。

  出彩报道,扩大传播影响力

  听友会圆满落幕第二天,“新华客户端”随即刊发《东南广播公司在台湾与听友互动畅叙乡音》,充分报道活动盛况,并对东南广播公司“沟通两岸亲情、热诚服务台湾乡亲”的桥梁作用予以好评。新华网台湾频道、中国台湾网、你好台湾网、网易、中国网、华龙网、海外网、新民网、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等重要网站纷纷转载,点阅量庞大。《福建广播电视报》等刊物,专版、专栏刊发有关图文报道,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咱厝的电台、咱厝的声音”。东南广播公司充分发挥闽台“五缘”优势,厚积66年来对台工作的资源优势,突出海峡特色、互动性和服务性,传播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能量,努力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