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潭建设

全省各地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负责人 为平潭开放开发建言献策

2014-05-14 15:36 福建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平潭现场办公会精神,8至9日,由省台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组织的全省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在平潭举行。座谈会上,围绕“深化闽台经贸交流,促进平潭开放开发”,各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希望为两岸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让更多台胞来平潭投资兴业。

  “平潭应加大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泉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林嘉凤表示,将把平潭优惠政策带给在泉州的台商们,让更多台商来平潭投资兴业。

   厦门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沈辉雄对平潭建设台湾创业园很感兴趣,他认为,平潭应该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前来创业。

  漳州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吕榜洲希望来平潭投资。“我这次来,主要了解平潭的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希望找到适合我们发展的产业。”吕榜洲说。

  福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郑德汐希望能够参与平潭的污水处理,为平潭环境建设做贡献。

  据介绍,经4年多的建设,平潭基础设施条件具备了承接产业落地的条件,目前在平潭注册的台资企业已有160多家。平潭即将实现封关运作,将积极对接符合平潭产业发展定位的项目,加快构建低碳、智慧、生态、高附加值的高端产业体系。(记者 王凤山 通讯员王光慧 丁彬媛)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