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潭建设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创建台湾创业园

2014-03-07 15:08 中国新闻网 

 

    致力探索两岸合作新模式的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在构建“两岸同胞共同家园”方面又迈出新的一步——创建台湾创业园。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6日透露,台湾创业园先期依托金井湾片区在建企业总部基地及商务营运中心作为启动园区,占地约200亩,计划投资20亿元(人民币,下同),争取今年7月挂牌运营。

  为吸引更多台胞前来投资创业,平潭借鉴厦门等地经验,出台优惠政策,规划建设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博士工作站、留学生工作站等为一体的台湾创业园。这被列为平潭今年对台交流合作的五个重点之一。

  按规划,中远期,台湾创业园将在中原组团规划10平方公里,拟设科技研发、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综合生活配套等四大功能区,分两期共四年进行开发建设,第一期占地面积6000亩,第二期占地面积9000亩,计划总投资300亿元。

  台湾创业园先期主要发展总部经济、研发机构、电子商务、文化创意、软件开发等高科技产业。其建设已经吸引台湾业界的目光。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介绍,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拟在平潭设立办事处、创业辅导机构,为在平潭的台企、台商及台湾大学生创业基地提供创业辅导服务,对接推进台湾创业园项目,打造青年创业基地。此外,已有近200名台湾专业人才在平潭创业就业。

  去年11月,台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已在平潭授牌成立,以更加优惠的政策吸引台湾大学生到平潭创业,力图打造成台湾大学生到平潭创业就业的示范基地。(记者 罗钦文)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