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商机遇

福建银行业进一步支持平潭开放开发

2012-07-10 09: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福州消息 9日,从福建银监局召开的福建银行业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推进会上了解到,福建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着力加强资金融通,加大对平潭的信贷倾斜力度,保障重点建设项目资金需求;着力完善银行业组织体系,增加平潭的银行数量,并提升层次、优化机构,完善金融服务功能;着力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发挥人才和信息优势,坚持“融资”和“融智”相结合,将平潭打造成“银行业创新试验区”。

  近年来,福建银监局引导银行业从资金、机构、服务等方面加强对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金融支持保障,成效显著。福建银监局成立了银行业支持平潭开放开发工作小组,并建立起常态化督导机制。7家银行与平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在与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单列对平潭的支持项目,其中仅国开行、农发行和兴业银行3家银行就承诺在“十二五”期间向平潭提供700亿元的信贷支持。

  作为福建银监局“引银入闽”重点区域的平潭,截至6月底,共有银行业机构13家、营业网点(含筹建)47个,比2009年7月实验区成立时增加了7家、15个。9家银行相继制定了对平潭的信贷倾斜政策和差别化业务流程,通过建立信贷合作的“快速通道”、“绿色通道”,提高授信审批效率。此外,各银行还积极向总行申请对平潭单列信贷规模,目前共有国开行、中行、农行获2012年单列平潭信贷规模67亿元。(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刘溪)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艳]